您的位置: 首页 >反邪教>资讯要闻
东方少年,绿舟启航——上海市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再添新阵地
发表时间:2023/09/14 来源:中国反邪教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9月8日下午,位于东方绿舟5号门的“阳光大棚”下,来自青浦沈巷的200多名青少年学生参加了一场热闹而很有意义的“揭幕”活动。原来,上海市反邪教协会携手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在“绿舟”建设并挂牌“上海市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揭幕启动了。

在这个展厅里,设有知识讲解、危害警示、实物展宣、互动体验与感悟留言等多个功能区,注重以沉浸式体验,增强趣味性与互动性,打造符合青少年特点的反邪教宣教阵地。另外,“基地”还把反邪教警示教育广泛融入同学们在“绿舟”学习、实践和生活等各类场景,在餐厅、宿舍和集训操场等场所,通过设置展板、电子屏播放和宣传材料发放等多种方式开展宣教,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

今后,“基地”还将持续组织学生开展警示宣讲、主题班会、知识竞答、演讲等各类反邪教主题学习活动,推动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深入、精准、广覆盖,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