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临汾
一片丹心塑社魂
发表时间:2022/11/24 来源:临汾长安网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微信图片_20221124155528.png

六年的社区时光,在历史的长河中只不过是短暂的一瞬,然而对于30岁的师乐乐来说,可谓充满酸甜苦辣。师乐乐现任临汾霍州市开元办永康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六网格网格员。她在社区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捍卫了开元办永康社区居民的安宁,展现了社区网格员的良好形象。

她是父母疼惜的女儿,是爱人珍视的瑰宝。她不仅是千千万万党员中的一员,更是身披铠甲的抗疫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冲锋在前、守在一线,与所有奋战在抗“疫”战线上的“战士”一样,立足本职,守土尽责,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而奋斗着。

“小身躯”充满“大能量”

师乐乐,并不高大的身躯里充满了大大的能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永康社区共设置11个关卡点,做好这些关卡点的后勤保障工作并非易事。只要“关卡守护群”有人提出需求,她便有求必应,无论是暮色四合,还是更深露重,她总是骑着电动车为小区的值守关卡工作人员送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总是能第一时间赶到需要帮助的同志身边,风雨无阻出色地完成任务。同事们风趣的说,小师是一个能量耗不尽的机器人。她摇摇手:“这是我应该做的。”

“小网格”承载“大容量”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她主动请战、积极参战,她对所辖永康社区六网格小区居民建立了楼栋、单元独立的微信群,将每个微信群都严格控制在50户人左右,并在每个小网格群内加入了一到二名不等的网格辅助员,确保精准掌握每户居民的情况,可以准确快速了解居民所需所想,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为把最新的政策消息第一时间传达给网格内居民,她不仅在微信群内反复分类推送转发,还在小区内醒目位置张贴防疫公告,让居民及时知晓上级政策和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一次又一次的工作过程中,甚至还会遇到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但是,面对居民的咨询和不理解,她仍细心解答,耐心解释,琐碎叮嘱,要求大家不要外出和聚集活动,注意勤洗手、讲卫生、多通风,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她对居民始终是包容和大度,从没有表现出一丝的不耐烦。

“小担当”守护“大安宁”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把社区安宁放在最重要位置。为第一时间掌握来(返)霍人员情况,她和社区其他网格员联合开展敲门入户、排查走访、摸底统计等工作,先后摸排了350余户1100余人,做到不遗漏一个家庭。在摸排走访过程中排查到重点人员时,她冒着近距离接触的风险,告知他们要按政策在家居家隔离,配合做好管控。为了保障他们的生活,她每天总是亲自送米、面、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直至他们解除隔离。

在任务最重的时候,她连续好多天多地奔走,把数据收集到了手里,回到社区后又开始分类归纳,逐个做好社区返乡人员信息上报,报表时常做到深夜,有时候早上出门,直到午夜才能吃上热乎饭,经常一干就是一整天。她总是笑着说:“我饿肚子是小事,疫情防控才是大事!”

三年来,她所在社区实现了新冠疫苗注射全覆盖,疫情传播零风险,师乐乐所在的社区防疫工作多次受到上级的通报表扬。

师乐乐真正做到了生活让步工作,假期让步疫情。如今师乐乐已经很久没在家吃过饭了,她总说等疫情好了,要好好吃一顿妈妈做的饭!

她,不仅用一片丹心铸就了一颗对党对人民的赤诚之心,兑现了她入党的誓言,而且也塑造了一个社区网格员最高尚的灵魂。

来源:临汾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