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反邪教>资讯要闻
吉林红石森林公安分局持续推进 “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14 来源:中国反邪教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 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9月份以来,吉林红石森林公安分局充分结合本地特色,联合帽山中心派出所深入二道甸子镇暖木村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时值辖区各乡镇农闲夏秋季扭大秧歌时节,周边村民聚集在一起有利时机,公安干警在暖木村秧歌现场通过拉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向农民群众讲解邪教的危害,增强群众识别邪教、防范邪教的意识。

公安干警对当地农民开展宣讲,帮助农民群众了解、识别邪教活动,自觉抵御邪教侵害,防范邪教组织向农民群体渗透。同时入户宣传,向居民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面对面宣讲邪教危害,增强居民识邪反邪能力。

红石森林公安分局与当地行政村村委会、帽山中心派出所建立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努力让“抵制邪教、人人有责”变成现实。

9月以来,红石分局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车辆30余台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播放警示片及宣传视频5场次,张贴反邪海报200余份,悬挂横幅30幅,摆放展板8块。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辖区居民识邪的能力,认识到邪教对本人、家庭带来的危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民警将持续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常态化,形成全民反邪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