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省委政法委清廉模范机关建设>经验交流
省直工委召开清廉国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9/19 来源:清廉山西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进一步推动清廉国企建设,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近日,省直工委召开清廉国企座谈会。省农信社、山西银行等12家企业的清廉国企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同志、省直工委工作专班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101.jpg

会上,12位同志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从自身实际、多个层面交流了工作思路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对各企业的清廉国企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清廉国企建设中就是要以清廉国企建设助推企业的经营发展,以企业的经营发展业绩检验清廉国企建设的成效。二者相辅相成,要将清廉理念始终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环节中,在清廉国企工作推进中时时处处立足于服务生产经营发展,同时安排部署,同时推进落实。二要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各单位在清廉国企建设实际工作中,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聚焦工作重点,做好规定动作,同时也要大力发扬首创精神,鼓励做好自选动作。对于好的经验做法,将在67家企业中共同学习,相互借鉴。三要发挥好各企业工作专班的职能。各企业工作专班要统筹用好内部相关职能部门的力量,紧盯工作任务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及时对问题进行梳理研判,提出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工作专班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既要加强工作专班内部的联动,也要加强与省直工委工作专班的联络,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提高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