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省委政法委清廉模范机关建设>经验交流
我省省级商协会负责人接受廉政教育
发表时间:2022/11/03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0月24日,省工商联举办清廉商会培训班,组织全省50余家省级商协会的负责人集体参观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教育引导民营企业筑牢清廉底色,积极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企业家们认真参观展区,在丰富的史料前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在一件件案例前驻足深思,深刻理解清廉山西建设、清廉民企建设的重要性。省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穆映江说,“清廉”是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具备的基本底色和重要成色,是企业安全稳健发展的防线,要提高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山西省甘肃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赵震鹏说,党员企业家要带头践行清廉民企建设目标,廉洁自律、规范行事、保证不欠薪、依法纳税、诚信经营。“清廉民企建设不仅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企业家必须坚守的底线。”作为山西省成立最早的省级异地商会,山西省福建商会会员部部长魏建平表示。

清廉民企建设既是清廉山西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题中应有之义。今年以来,省工商联坚持学习先行,聚焦建章立制,先后召开党组会、主席办公会、机关支部书记会议及专题工作会议,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制度体系,举办多场工作推进会,持续掀起创建高潮。为进一步扩大清廉民企建设的覆盖面,省工商联在各商协会中启动实施“党建引领、共联共进”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商会建设上台阶,扩大清廉民企建设的社会影响力。“此次清廉商会培训班,就是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商协会组织在促进行业发展、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全面推进清廉民企、清廉商会建设,确保创建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