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扫黑除恶
山阴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朔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9月9日,山阴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推进会。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白永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县扫黑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及省、市关于开展集中攻坚整治养老服务领域“黑机构”的工作通知。

微信图片_20220913103407.jpg

会议强调:一要做到认识清醒、任务明确。要强化“常态”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抓好线索摸排、宣传发动、重点攻坚,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工作。

二要做到凝聚合力、提质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县扫黑办要积极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定期召集有关成员单位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各成员单位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对县扫黑办交办的任务,要认真研究、制定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三要做到抓细抓实,除恶务尽。要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什么治安问题集中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针对涉黑涉恶犯罪、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多发侵财性犯罪、针对一些治安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打出声威、治出成效,做好扫黑除恶“十件实事”,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阴、法治山阴贡献力量。

来源:山阴政法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