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运城
运城市检察院组织召开“益心为公”志愿者聘任仪式暨培训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05/11 来源:运城长安网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精神,以及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工作的部署要求,凝聚公益保护合力,携手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相关工作,5月8日下午,运城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益心为公”志愿者聘任仪式暨培训座谈会。会议由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廉新纪主持并讲话,第六检察部负责人李雪红对志愿者做专题培训。

1683772167347832.jpg

会上聘请了25名各行业代表担任“益心为公”志愿者,向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运城市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志愿者证书,组织观看了最高检“益心为公”志愿者专题片,并开展了公益诉讼知识讲座。与会人员还对“益心为公”志愿者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1683772193402415.jpg 1683772222948981.jpg

颁发证书

廉新纪副检察长对各位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关心和支持公益诉讼工作表示感谢,呼吁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公益保护工作中来,一是要明确职责与使命,当好公共利益的“守护者”与大美运城的“建设者”;二是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与优势,当好公共利益的“千里眼”与“顺风耳”;三是加强沟通与联系,与公益诉讼检察官双向沟通,协调好线索收集与线索办理工作。

1683772312141865.jpg 1683772332701134.jpg

志愿者参观运城市检察院院史馆、听证室

运城市检察机关将有序推进“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工作,积极邀请志愿者参与公开听证、现场调查、跟踪监督,借助志愿者的“眼睛”“大脑”,形成公益诉讼保护合力,构建“多方参与、共治共享”公益诉讼保护新模式,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来源:运城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