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反邪教>资讯要闻
川渝联合开展跨区域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 携手共筑区域反邪防线
发表时间:2023/08/30 来源:中国反邪教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区域协作发展,8月23日,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平安法治一体化暨2023年跨区域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在重庆市垫江县澄溪镇向阳社区文化广场举行。重庆市委政法委、重庆市反邪教协会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由“平安建设·微宣讲”拉开序幕,宣讲中,反邪教警示宣讲志愿者从当前邪教种类,邪教组织的基本特征、骗人手段等内容进一步揭露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呼吁广大群众朋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加强反邪教知识学习,珍爱家庭,爱护家人,远离邪教,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反邪教斗争,共同抵制邪教、提供邪教线索,共建无邪美好家园。

随后,群众代表紧扣“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这一主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反邪教知识竞答,并在“不参与任何邪教组织,不听信任何邪教组织宣传,坚决举报邪教活动”的签名墙上郑重签名承诺,坚定防范邪教、拒绝邪教的信心。

此外,活动现场还通过观看反邪教警示宣传展板、现身说法、发放反邪教警示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开展,进一步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识别邪教的意识和主动同邪教组织展开斗争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重庆市垫江县、长寿区、梁平区和四川省大竹县、邻水县政法委、反邪教协会相关负责同志、职工代表,重庆市垫江县澄溪镇相关领导及群众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据悉,开展跨区域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也是扎实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平安法治一体化建设、增强区域群众反邪防邪拒邪能力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川渝两地毗邻区县将持续拓展区域协作领域范围,进一步强化联合治理、联合办案、联合管控、联合宣传等举措,把反邪教区域协作落实到平安建设全过程,推动形成联系更加紧密,斗争合力更为强劲的共同体,谱写好反邪教区域协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