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全省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县行动
临汾市大宁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表时间:2022/10/27 来源:临汾长安网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图片1.jpg

10月25日上午,临汾市大宁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组书记、院长马华明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深刻阐述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马华明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历史自信;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基本原则和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二是要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结合国内国际形势,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引领作用。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司法改革、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等职责任务,谋划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三是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大宁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