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护路联防
长治市召开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
发表时间:2022/10/31 来源:长治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统筹协调,做好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总结评估工作,10月27日,长治市政府召集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交通局长及相关铁路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全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31173423.jpg

会上,长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忠强通报了1—9月份铁路沿线安全事故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克安排部署了全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相关工作及普铁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回头看”工作;襄垣县分管副县长、长子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潞州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黄国珍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三级调研员宋旭岗主持。

会议指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原则是“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政法护路部门组织协调,交通部门牵头主抓,路地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

会议要求,按照长治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一要切实提高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各县区、各部门要始终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高度,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有力有效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抓好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回头看”,常态化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各项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的铁路运输支撑;二要突出关键环节,以“处处如履薄冰”的敬畏心,筑牢铁路沿线安全网,扎实推进轻硬质漂浮物、上跨铁路电力线、铁路两侧种植树木、线路封闭、上跨并行设施移交、道口“平改立”、违建违占问题等七个方面的整治工作,集中化解存量问题、有效遏制增量问题,全力提升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水平;三要压紧压实责任,以“牢牢守住底线”的使命感,保障铁路安全环境治理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普铁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回头看”为契机和抓手,对全市铁路安全隐患再开展新一轮的排查整治,既要加快工作进度,又要保证工作质量,更要确保整治效果,全力推动铁路沿线环境安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山西护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