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平安建设
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发表时间:2024/04/10 来源:长治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一面面锦旗

字里行间饱含深情

一个个故事

炙热温暖直抵人心

1.gif

长治公安

用赤诚澎湃的热血

镌刻忠诚的信仰和为民的初心

守护最美好的平安图景

今天

让我们一起来看

这些锦旗背后的故事!


第一面锦旗

“破案神速 真心为民”  

微信图片_20240410082530.jpg

3月28日,壶关县公安局百尺派出所接到秦某报警,称自己价值万元的挖掘机破碎锤丢失。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走访排查,根据相关线索于案发3小时后,将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被盗的破碎锤。

当日,秦某专程来到派出所,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真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衷心感谢民警尽职尽责快速破案,为自己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

第二面锦旗

“失而复得暖人心 人民警察为人民”

微信图片_20240410082533.jpg

近日,武乡县公安局丰州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不翼而飞。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发现事主的电动车被一名男子骑走,遂循线追踪找到该男子。经询问,原来这名男子一时粗心,将与自己电动车的颜色、型号完全相同的王女士电动车骑走,直到民警找上门来才发现了这场“乌龙”事件。

看见电动车失而复得,满心欢喜的王女士来到派出所,为民警送上一面写有“失而复得暖人心 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以此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第三面锦旗

“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   

微信图片_20240410082537.jpg

“原本都已经放弃了,没想到还真能找回来。感谢民警同志!”4月6日,刘某携带一面写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来到武乡县公安局丰州派出所,对民警帮助自己找回遗失的手机表示了真挚的谢意。

原来数天前,刘某到超市购物,在选择菜品时将手机放在菜架上,离开时却忘记拿走,等返回寻找时,手机已不见了踪影。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调查走访,找到了捡拾手机的男子,经过工作,男子主动将捡到的手机归还了刘某。

纸短情长不尽依依

一面面锦旗

诉说着一件件暖心警事

传递着群众真心实意的认可和肯定

寒来暑往春华秋实

长治公安平安守护的故事

没有终章!

来源:平安长治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