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反邪教>资讯要闻
云南省大姚县举行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四进”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3/05/04 来源:中国反邪教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为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识邪、防邪、反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远离邪教、防范邪教、抵制邪教,4月28日上午,大姚县举行普法强基补短板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四进”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苗少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兴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季出席仪式,仪式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汪福主持,县级机关干部职工代表、部分乡(镇)、村(社区)干部、学校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兴明致辞并宣布仪式启动,参加仪式的领导、干部职工、师生分批次到主席台展示区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从我做起,我签名我承诺”签名活动,并有序到大姚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观看反邪教宣传展板,领取反邪教知识和专项普法宣传资料。

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或驻足在展板前了解防邪反邪知识,或认真聆听普法工作人员讲解相关典型案例,普法工作人员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社会危害性、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等方面为干部职工、师生代表作了详细讲述。

“邪教危害社会发展,损害公民身心健康,接下来我们社区将加大反邪教公益广告、典型案例、政策法律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鼓励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行动中来。”社区干部王某说。

“今天的反邪教宣传活动让我知道了邪教的危害,学会了如何识别、抵御邪教,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用实际行动带动家人同学反对邪教、健康生活。”学生代表李某说。

下一步,大姚县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四进”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努力在全县范围内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