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执法现场
18年前西瓜摊主被杀 警方不懈追踪擒凶
发表时间:2022/07/13 来源:忻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近日,代县公安局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一举破获了一起18年前的命案积案。

2004年8月5日,代县上馆镇大南街一个西瓜摊简易帐篷内,摊主刘某被杀。案发后凶手逃跑,侦查人员围绕与受害人相关的人员和线索展开大量摸排,但由于当年案件侦办条件有限,该案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今年以来,代县公安局重新梳理命案积案,围绕该案案件线索全面排查。在忻州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今年5月,终于取得重大突破,该案的犯罪嫌疑人被确定为正在执行强制隔离戒毒的籍某某(代县上馆镇人)。

由于籍某某曾因吸毒、盗窃多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具有较强的反侦查和对抗审讯的经验,为确保案件侦查审讯顺利开展,办案民警针对犯罪嫌疑人多次分析研判,详细制定审讯预案。7月7日,办案民警将籍某某解押回代县,并与其展开心理与智慧的较量。经过办案人员的不懈努力,7月8日凌晨,籍某某的心理防线终于被突破,交代了其当年吸毒后打死刘某的全部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籍某现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忻州公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