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动态
省委政法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12/08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12月8日,省委政法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历史学博士张宏华教授作专题授课。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俊主持,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立刚、龚景华,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樊雅莉出席。省委政法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及省法学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专题讲座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全会作出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与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精准解读,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内涵丰富,是对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有力指导。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法担当。

马俊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入、透彻地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从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立足“十个坚持”,进一步坚定信心、不懈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