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法头条
中央政法委队建局一行在晋调研政法队伍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4/04/13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4月10日至11日,中央政法委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局副局长刘猛一行,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调研和集中谈话等方式,先后深入太原、大同基层政法单位进行调研,就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立刚,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俊,以及省政法单位和太原、大同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101.jpg

刘猛指出,山西省各级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有关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政法队伍建设方面,坚持党管政法、党管干部的原则,大力推进政治轮训、政治督察、执法监督、从优待警等各项工作,为山西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了坚强保障。

刘猛强调,政法机关是党的绝对领导下的“刀把子”,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要始终坚持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刻认识政法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不断推动政法领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以此次集中性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102.jpg

郑连生要求以中央政法委队建局调研为契机,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筑牢绝对忠诚。要按照“守底线、提质效、创品牌、作表率”工作思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现代化服务保障我省政法工作现代化。要加强素能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推进政法干警暖警爱警和权益保障工作,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加强纪律建设,高质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展示好政法机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