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机关动态
全省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业务视频培训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8月26日上午,省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省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业务视频培训会议。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业务处室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各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各市、县分会场,共400余人参训。

101.jpg

此次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坚持政治统领、业务支撑,深化对执法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执法监督干部业务素养,规范各项制度机制运行,进一步加强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推动各级政法机关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不断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苗伟围绕“深入了解党委政法委的历史特别是执法监督工作的历史”“正确处理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的关系”“准确把握执法监督的原则要求”“灵活运用执法监督工作的主要方式与手段”“认清执法监督工作的现状和需要”“加强对执法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等内容作了讲解。省委政法委执法检查处、案件督办处、督察室、法官检察官遴选惩戒工作处负责人分别就执法监督具体业务进行了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