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太原
检察、妇联携手 守护“她”权益
发表时间:2023/03/14 来源:太原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2.1.jpg

太原市晋源区检察院积极落实新出台的“困难妇女专项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机制”,为困难妇女群体提供全面综合有效的司法保护与社会保障。3月8日一大早,晋源区检察院检察官与区妇联工作人员驱车前往辖区两户困难妇女家中,对其是否符合司法救助和社会救助的条件进行走访调查,并带去了三八妇女节的慰问品。

春风送暖 爱抚人心

两名老人都是赡养类民事公益诉讼的当事人,因家庭纠纷等原因缺乏子女的有效赡养,年老体弱身患多种疾病,陷入生活困境。

2.2.png

其中一位老人年近八旬,在自身无经济收入的情况下,还需要照料患先天性脑瘫的女儿;

2.3.png

另一位老人年近古稀还每日在景区外以卖烤肠为生。

办案检察人员及妇联人员对她们的家庭、生活、身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了解。承办检察官当即表示,其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并当场开始司法救助办理,收集相关材料。妇联工作人员则第一时间与村、街办对接,核实相关情况,申请将其列入重点帮扶对象。

锦上添花易 雪中送炭难

2.4.png

下一步,晋源区检察院将继续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实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切实保障妇女权益的通知》,依法能动履职、全面履职,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把国家司法救助和社会救助的政策用足、用好,将党和国家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

来源:太原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