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太原
太原清徐这场“全民反诈直播”火出圈!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太原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进一步提升全民反诈意识,提升群众识诈防诈能力, 3月1日上午,清徐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联合县融媒体中心举办了以“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线上抖音反诈直播活动。

4.1.jpg

清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智慧高度重视此次抖音反诈直播活动,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县融媒体中心进行研究部署,强力推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杜旭东多次召集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研究直播方案,调度直播准备情况。

为确保线上直播达到预期宣传效果,活动前期,筹备组制作了多部直播预热小视频,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融媒体中心在各自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等官方平台进行预热,同时组织全体民辅警、网格员连续五天在各社区、 村广泛转发,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观看,同时政法委协调相关部门在我县各大企业职工群和各学校家长群同步预热。

4.2.jpg

活动中,清徐县公安局反诈讲师冯潇潇与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向大家普及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方式和主要功能以及太原市反诈中心推出的“你转款我把关”新模式,并围绕“刷单返利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网络虚假投资理财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领导”七类常见诈骗类型和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法,以及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等方面为群众详细讲解、答疑解惑。期间,还与我县网红连线,吸引网红粉丝参与,扩大直播的参与度和影响力,还通过弹幕互动、在线问答等形式,与网友交流互动,并送出定制的保温杯等礼品,网友反响热烈,整场直播气氛活跃,干货满满。

4.3.jpg

一小时的直播活动共吸引了一万余名观众收看,将防骗知识从“云端”送到群众“指掌”间,让广大居民深刻认识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真相,增强了应对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营造了警民携手共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清徐县将总结此次抖音直播活动的经验,利用好直播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借助县融媒体这一官方媒介,做好全民反诈大文章,组织开展更多地反诈专题直播,更有力、有效地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晋阳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