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平安建设
全面开启“护航春耕”模式,把“平安种子”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
发表时间:2024/04/02 来源:长治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春种一粒粟 秋收万颗子

仲春的上党大地

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农耕画卷

微信图片_20240402113055.gif

长治公安适时启动“田间警务”

组织民辅警深入田间地头

下沉助农护农一线

打击涉农犯罪 化解矛盾纠纷

排查风险隐患 开展安全宣传

将一颗颗“平安种子”

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

播撒在农民的心田里

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

“警”随田间

“老赵,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农资,你也跟村里乡亲们宣传宣传,如果买到了伪劣种子或农药,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维护自己的权益!”4月1日,正在走访的长治市公安局潞城分局辛安泉派出所民辅警一再叮嘱着辖区农户。

微信图片_20240402113100.jpg

春耕时节,辛安泉派出所结合“警格+网格”警务模式,组织民辅警、专(兼)职网格警员,并发动群防群治力量,深入村组农户、走进田间地头,针对春耕期间土地、水源使用等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想法,掌握群众诉求,及时防范化解各类纠纷。同时,通过与村民拉家常、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开展防火、反诈、禁毒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自觉守法,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警”密宣传

日前,长治市公安局潞城分局史回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育苗大棚安全大检查,全面开启助力春耕、护农帮扶的春耕警务模式。

微信图片_20240402113102.jpg

检查中,民警对育苗大棚用电线路是否规范、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大棚周边是否堆放易燃物品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种植户立即整改。同时,民警还对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生产过程中安全用火用电等进行了现场指导,督促种植户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警”守安全

为保障广大农户用上“真种子、好农药、放心肥”,近日,黎城县公安局西井派出所紧扣春耕生产特点,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开展了农资安全检查、宣传工作,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40402113106.jpg

工作中,民警深入辖区多家种子农药经销商铺,全面核查营业执照、进货台账、销售记录、农资产品销售凭证及防伪标识,并向经营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有效防止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

春耕时节也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期,民警向辖区群众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并结合真实案例,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向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安全生产和主动防范意识。

脚下有多少泥土

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

长治公安

尽心担当作为

贴心热情服务

把守护的温度直抵群众心田

绘就一年好“丰警”!

来源:平安长治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