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政法人物
【双百活动】十四载从警路,他成了大家心中的“活地图”、“记事簿”!
发表时间:2022/10/12 来源:长治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十四年里,他跑遍了辖区262平方公里的土地、46个行政村,每个村的干部、孤寡老人、左隐右患都能深深的印到脑海里……被群众称为所里的“活地图”和“记事簿”。

他就是李伟伟,1985年8月14日出生,2008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三级警督警衔,现任黎城县公安局洪井派出所负责人。从警十四年来,他被公安部嘉奖一次,被长治市公安局荣记三等功一次,先后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市政法工作先进个人,长治市公安局人民满意警察提名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疏勒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为梦想不畏艰苦下基层  守誓言为民服务展其能

李伟伟出生在农村,质朴的性格和生活环境让当一名人民警察成为他儿时的梦想,同时也为他十余载扎根基层奠定了基础。高中毕业,他如愿以偿的考入了警官学院。毕业后,回到家乡黎城县,考入黎城县公安局,被分配到上遥派出所担任内勤民警并兼任社区民警。


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不管是思想上还是实际工作中,李伟伟都从便民、利民、高效出发,在工作中尽量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针对群众办理户政手续时的不便,先后设计印制了办理户口及身份证等户籍手续告知单5种,使群众对需要的手续一目了然,并自创“一二三四五”工作法,变不便为方便,累计为辖区群众办理各类户口13000多人次,身份证9000多人次并努力做到了零失误和零投诉。

微信图片_202209191642003.jpg

十四年里,他辗转四个基层派出所,从户籍民警逐步成长为一名派出所负责人。十四年里,他用踏实和勤奋工作充实着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在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里,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在服务群众的窗口中,在新冠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遍布他的身影。十四年里,他累计步行超过3万多公里,用脚步丈量过辖区的每一个村庄、每一条山沟,累计走访群众3300多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20余起,办理各类治安案件700余起,在生活上亲自帮扶困难群众70余人,买面送药、添柴送医……。


守初心打击违法犯罪  担使命维护辖区稳定

维护社会安宁与稳定是一名公安民警义不容辞的责任。从警以来李伟伟辗转四个基层派出所,不管到哪里他都没有放松对辖区治安,特别是对毒品犯罪的重视。在辖区范围内严厉打击各种毒品违法犯罪,累计破获贩卖毒品案件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人,其中团伙贩毒案件8起,抓获17人,抓获吸毒人员300多人,强制戒毒40余人,社区戒毒200余人。

在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他还从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小事做起,破小案、暖民心,抓获外省逃犯1人,查破盗窃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万余元。

为工作舍小家无怨无悔  舍妻女离老父心中有愧

铁骨男儿也有温情的一面,那是他和女儿的一个电话。“闺女打电话说想我了,太久没见面她伤心了,是闺女太懂事还是我这个爸爸做的太不称职?纠结!”说好周末陪女儿玩耍却一次次食言,成了女儿心中的“骗子”;说好陪家人共度佳节却一次次缺席,成了永久的亏欠。2017年10月,是安保维稳的关键时期,虽然离家只有二十几公里,却经常回不了家,父亲离世,儿子降生,他都没时间守候在旁,这一年的大喜大痛他都经历过,但似乎又都没有亲历过。世间本就没有伟大,每一件事都很平凡,默默的平凡就是伟大,世间也没有最美,极致的朴素就是最美。


当初因为梦想而投身为警,现实的历练让他深知工作的艰辛,山里的大风赐予了他沧桑的面容,崎岖的山路送给他布满老茧却更加坚实的脚板,人民群众的殷殷期望又给了他不断向前的动力。我们坚信,不管前方的路有多坎坷,有多崎岖,李伟伟都会用阳光、乐观的心态做一名合格的基层民警。

来源:黎城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