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反邪教>资讯要闻
甘肃省嘉峪关市深入开展反邪教宣讲“七进”活动
发表时间:2023/08/30 来源:中国反邪教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进反邪教宣教工作走深走实,提升市民反邪教意识,实现反邪教宣教“全省树标杆,全国创一流”的目标,8月15日,甘肃省嘉峪关市委政法委组织嘉峪关市反邪教宣传工作队深入各企事业单位、乡镇社区、宗教场所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提升市民反邪教意识,增强“抵制邪教,从我做起”的行动自觉,为2023年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营造舆论氛围。

宣讲活动中,嘉峪关市反邪教宣传工作队队员们从邪教的法律定义、我国邪教的现状、邪教的社会危害和基层反邪教工作四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通过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严谨准确又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为在场干部职工讲授反邪教知识。王新斌老师结合我国宗教政策,为干部职工解答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张利华老师更是从健身气功的原理出发驳斥邪教为什么要披着健身气功的外衣来吸引易感人群,并在宣讲现场带领干部群众体验真正的健身气功。

通过宣讲,聆听的干部群众表示,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提高识邪、辨邪、防邪、拒邪能力,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付诸实际,对邪教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坚决抵制和反对邪教,时刻提醒引导身边亲朋好友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下一步,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将持续推进反邪教宣讲活动走深走实,提高反邪教的知晓度,强化市民崇尚科学,健康生活的理念,努力营造和谐美丽的嘉峪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