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护路联防
大同市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3/03/22 来源:大同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3月17日,大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书记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市铁路护路联防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1.png

 会议听取了市铁路护路联防中心关于省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工作会议情况汇报,传达了《全省铁路沿线治安情况和安全形势通报》《山西省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情况通报》,认真学习了《2023年山西省平安铁路建设工作要点》和苗伟同志在省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铁路安保任务结束,全市专项组成员单位、铁路护路联防组织要迅速转变工作重点,把学习贯彻省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工作会议精神与近期整治铁路沿线焚火烧荒和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等活动结合起来,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把握讲话核心要义,站在强化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盯紧抓牢铁路沿线重点区段、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农村,全力做好平安铁路建设工作,为“唱好双城记、打造桥头堡、融入京津冀”破题起势贡献铁路护路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聚焦防范化解涉铁路重大安全风险,全力抓好重点时期铁路安保工作,常态化开展涉路矛盾排查调处化解,强化危害铁路安全重点人员管控,持续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新时代新征程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质量和层次。

会议要求,市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成员单位、铁路护路联防中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省平安铁路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热潮,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力冲刺一季度“零事故”。

会议对2023年市委平安铁路建设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进行了研究。

来源:山西护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