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大同
雪一夜未停 “警”彻夜相伴
发表时间:2024/02/22 来源:大同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浑源交警雪夜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20日晚,风雪仍在飘落,一直持续到21日早。雪一夜未停,浑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体执勤民辅警彻夜坚守在一线路面,守护着群众安全出行路。

1.png

晚18时许,降雪增大,浑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立即启动下达枝中队门前、大转盘、石庄交警执法站门前、沙圪坨数字警务室门前分流点,对过往车辆进行劝阻、分流,严防车辆进入山区路段引发交通事故和车辆滞留。

2.png

20时许,路面积雪增厚,浑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立即协调县公路部门撒盐融雪、清理积雪,并组织各中队对融雪、清雪工作进行安全保障,

由于高速收费站降雪封闭,21时许,高速浑源西口路段车辆滞留达150辆,西坊城中队民辅警在加强该路段交通秩序管理的同时,组织民辅警为滞留车辆驾乘人员送去方便面和火腿肠,并组织滞留车辆找停车场、加油站、饭店等地方停放。

3.png

下达枝中队民辅警加强对国道239线山区路段巡逻管控,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巡逻发现的熄火车辆进行推移和救助。

雪一夜未停,“警”彻夜相伴。他们的身影活跃在黑夜白昼,哪里有雪景,哪里就有雪“警”,日夜坚守,只为守护群众安全出行路。

4.png

浑源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行车前切记检查车辆,保持车内视线清晰,合理规划行车线路,雪天行车要牢记“降速、控距、亮尾”,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保持与横向、纵向车辆的安全距离。要尽量避免变道行驶、强超强会、急刹急转,以防发生危险。尤其是路口转弯、行经人行横道时,注意提前减速,主动避让行人,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来源:晨报大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