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护路联防
繁峙县开展护路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忻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9月22日,繁峙县铁路护路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该县滨河小学举行。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组长赵秋水主持仪式。繁峙县教科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繁峙车站派出所、原平工务段桥隧车间负责人及该校五年级全体师生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1.png

活动伊始,滨河小学校长希望孩子们能通过学习认识到爱路护路的重要性,争当文明行路人和爱路护路小卫士。活动中,繁峙车站派出所民警开展了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向同学们宣讲了铁路护路的相关知识。

最后,赵秋水希望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学习铁路安全常识,树立“知路、爱路、护路”人人有责的主人翁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名真正的“爱路护路小卫士”,自觉成为铁路安全的建设者、参与者、维护者。

此次活动,发放《铁路法》《致中小学的一封信》及爱路护路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1600多份、各类学习用品500套、书包80个、印有“护路小卫士”字样的小黄帽150顶。

来源:山西护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