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反邪教>反邪锐评
星云大师对“法轮功”邪教的揭批入木三分
发表时间:2023/02/09 来源:中国反邪教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据媒体消息,2023年2月5日,中国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安详圆寂,享年97岁。

星云大师注重佛教本身教义的现代化阐释和对人的身心、对社会和谐发展的教化,他积极推动两岸佛教交流交往,促进两岸交流。星云大师曾在受访时说:“我一以贯之的心愿就是两岸和平。”他把毕生心力倾注在公益事业、大众事业之中,更把一粒粒善缘的种子、和平的种子播撒世界,被誉为“和平大使”“慈善大使”。

145679.png

星云大师一生致力于弘扬人间佛教,旗帜鲜明地反对“法轮功”邪教,他对“法轮功”邪教的揭批更是入木三分!

——2006年4月,星云大师主持召开的世界佛教徒联谊会第23届大会通过了“十项宣言”,指出要“维护正法,反对‘法轮功’窃取佛教法轮之名,作危害佛教之事”,并要求全世界佛教徒“共同正视并声讨邪教‘法轮功’”。

佛教术语“法轮”是对佛法的喻称,本无丝毫神秘感或特别功能。可是李洪志却将“法轮”剽窃过来,作为他创立功法的名称,给“法轮功”披上“佛法”外衣,以期达到他不可告人的目的。他还信口雌黄地杜撰出“圆满飞升”“消业祛病”“法身保护”“地狱除名”等歪理邪说,对痴迷者进行精神控制和思想毒害,直接或间接制造了诸如“天安门自焚惨案”这样的人间悲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0年4月,因痴迷“法轮功”而自杀和拒医拒药致死者达1559人,致精神障碍者651人,杀人害命者11人,致残者144人……

面对“法轮功”邪教组织所犯下的滔天罪恶,星云大师义愤填膺,号召全世界佛教徒“维护正法,反对‘法轮功’窃取佛教法轮之名,作危害佛教之事”,并“共同正视并声讨邪教‘法轮功’”!

——2009年10月16日,星云大师在接受《南方人物周刊》专访谈到“法轮功”问题时,凛然痛斥“法轮功”,表示“一切宗教都是讨厌‘法轮功’的”,“因为‘法轮功’对一切宗教采取限制,是不聪明的”,“宗教不是‘法轮功’,不可以把‘法轮功’看成一个宗教”。

邪教的“教”特指一类邪恶的说教,与宗教的“教”有着本质区别。“法轮功”邪教断章取义地从佛教、道教、基督教窃取来一些片言只语,拼凑出“法轮大法”,又以祛病强身,度人去“天国”“真、善、忍”等为诱饵,鼓动、培植痴迷者对李洪志的“神灵”崇拜,并通过特殊仪式的“弘法”“传法”活动,对痴迷者进行精神控制,把痴迷者异化成任其摆布的提线木偶。

星云大师曾明确指出:“‘法轮功’不但是邪,它也不是教,它不能称为宗教,就是一个邪”,“它不是宗教,宗教有信仰。我们是讲究好人好事的。它不讲好人好事,不能与宗教匹配。”

——2012年3月21日,星云大师在佛光山接待大陆媒体参访团时谈到:“佛教不是‘法轮功’,不是邪教,佛教从来和政治没有对立,正派的佛教从汉朝到中国来,和政治从来没有冲突。”

纵观“法轮功”邪教,它尽管打着佛法旗号,标榜劝人向善,并声称无关政治,可事实上却时时处处煽动信众“放下名利情”“走出来讲真相”,制造动乱,残害生命,制造谣言,挑起事端。

特别是李洪志及其“法轮功”邪教组织潜逃海外以后,更是与西方反华势力沆瀣一气,主动充当反华工具,甘当反华“急先锋”,赤裸裸地蜕变为一股颠覆国家政权的政治势力。他们还长期试图攀附美国政府高层,特别是2016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法轮功”邪教及其媒体就大肆对特朗普各种吹捧,极力攀附特朗普并为其宣传造势。“法轮功”所属《大纪元时报》彻底沦为一份反华反共、支持特朗普的极右翼党派报纸,道德沦丧的传播虚假信息媒体。

“法轮功”邪教沉迷于美国政治斗争,不遗余力地制造传播挑拨性视频、信息,煽动特朗普支持者发动内战,妄图颠覆美国大选的结果,并公然煽动特朗普支持者发动内战,助力美国社会的撕裂,成为政治毒瘤。

——2013年10月19日,星云法师在国家图书馆“星云大师《百年佛缘》新书首发”演讲中再次宣称:“‘法轮功’不仅邪,而且不是宗教。”

145680.png

“法轮功”邪教不是宗教,是典型的附佛外道。历史上,很多附佛外道的教首妄称自己是某某佛的转世,或称自己苦修得道,甚至自奉为真佛,是最大的佛,用以诱惑世人,欺骗教众。“法轮功”就是这样一种组织。李洪志神化自己说:“8岁得上乘大法,具大神通,有搬运、定物、思维控制、隐身等功能……功力达到极高层次,了悟宇宙真理,洞察人生,预知人类过去、未来。”还自诩是“宇宙主佛”“创世主”。“法轮功”邪教就是不折不扣的附佛外道。

星云法师说,佛法博大精深,理论系统严密,内涵丰富,但一般比较抽象难懂。而到了李洪志那里,却曲解、篡改得面目全非,变得简单、粗陋,具有很大的欺骗性和破坏性。它一方面使大量的“法轮功”练习者受骗上当,深陷其中难于自拔,另一方面使许多社会人士误以为“法轮功”就是佛法,也让佛教界蒙受不白之冤。

正本方可清源,祛邪才能扶正。斯人已逝,但星云大师积极发声揭露“法轮功”邪教“附佛外道”本质的正义之举,永远值得敬佩与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