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平安建设
榜样的力量!小小网格见真章
发表时间:2022/08/25 来源:晋城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作为一名网格员,我们常常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做些小事。”

 ——题记

那是一个普通的晚上,眼前正是灯火辉煌车流不息一片繁荣胜景,我拍了几张违章停在人行道上的车后就回家睡觉了。一阵清脆的铃声响来,被通知明天早上五点五十分全体网格员到社区做全员核酸采集工作,我迷迷糊糊看了一下时间凌晨一点十二分,我睡不着了,翻起手机看了看工作群,工作人员早就开始连夜奋战,领导开会部署,社区老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着手封社区各个入口,准备全员核酸检测的物资设备等。从晚上十点到凌晨三点群里咚咚咚闪现的亮光都是一个个抗疫先锋最原始的奋战,是啊,当疫情来临的时候总有那么一些人在黑暗中伸出温暖的手,怀揣着初心温暖着这座城市!

榜样的力量.png

早上五点多我从睡梦中翻身而起,大街上人迹寥寥车辆稀疏,到社区时看见核酸检测点已经排起了长龙,那些搭好的帐篷,整齐的防疫物资以及已经开始进入核酸检测的同事们无一不在告诉着我抗疫这件事我们有信心,我们有力量!

榜样的力量2.png

还记得上次全员核酸检测时我还在为困在家而烦恼,今天自己却成了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穿上白色的防护服立即赶往核酸现场,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口罩面罩护目镜等一套装备后,大约半个小时就开始憋气胸闷头晕了,人员的密集让我来不及抬头看旁边,不到十分钟就做了十管,没一会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就湿了,手套里边都是汗水。突然一个居民从我们这个战壕拿着管就要往另一个战壕跑,嘴里还念叨着这边医护太慢了,小孩耽误太多时间,我要去那边做,我赶紧阻止,告诉该居民这边扫了码就不能过别的地方做了,志愿者也过来劝告他才乖乖过来这边。没过一会,那边战壕也传来争吵声,原来是因为他找不到核酸码,工作人员好心帮忙却被他嫌弃,说你不要动我的手机,这些不和谐的声音有的是来自焦虑,有的是来自惊慌,是啊,当疫情来临的时候每个人都感觉到惊慌失措,我们能做的只有理解安抚和力所能及的帮助,面对误解和牢骚我们必须迎难把党和国家的爱用自己的方式播撒,用情怀去承托百姓的诉求。上到九点多的时候人流少了许多,我此时也感觉有点疲惫眩晕,跟前边的“战友”聊了两句,我说:“你热不热?”他说:“怎么不热,昨晚上一夜没睡,今早又披甲上阵,早就在虚脱的边缘 …  ”他长的不属于那种好看的,但此时我觉得他身上似乎在闪烁着亮晶晶的东西,这种东西叫担当。

榜样的力量3.png

快十一点的时候,我们又上门给行动不便的人群入户做核酸,这时候的我们是又累又热,还要穿着防护服爬楼梯,当时我的感觉是每上一个台阶都是煎熬,我们这一组是20几户,每一户都分散在不同的地方,有的在一楼有的在三楼,爬上去后我的护目镜已经被汗水浸的看不清字了,偏偏这些特殊人群都是不会扫码的人,他们只有身份证,那时我真想放弃,一旁的同事给予我信心和安慰,我才冷静下来,我尚且如此,医护人员呢,岂不是更难。

环顾自周,看到除了忙碌奔波的志愿者还有社区书记、主任都在现场坚守着,他们或协调或安抚,或奔走或劝慰 ,我也受到了鼓舞,战胜疫情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一些人的事,而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事,一场战争从来就不是一个兵一个将就能胜利的,抗疫必胜,晋城必胜,我们必胜!

榜样的力量4.jpg

战疫仍将继续,让我们同舟共济风雨兼程,防控履责携手同行!加油!

来源:晋城政法微信公共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