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反邪教>资讯要闻
江西吉安:“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中国反邪教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为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工作,强化对邪教问题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严防邪教组织向农村侵蚀渗透,维护稳定,保障人权,养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好,有效遏制邪教的进展蔓延,积极维护国家安好和社会和谐,共同营造平静、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4月17日,江西省吉安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原区文陂镇渼陂古村举行。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长,青原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等领导出席仪式。青原区委政法委、各乡镇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平安义警、渼姐说事团、民警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宣布2023年吉安市公安局“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识别辨别邪教的能力,增强抵御和防范邪教的意识,自觉远离邪教、尊重科学,在筑牢自身防线的同时积极检举揭发邪教活动,配合党和政府打击处置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营造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让邪教无处可藏。公安机关将持续严打各类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消除政治隐患,坚决维护全市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全力护航吉安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现场还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开展“对邪教说不”网上签名、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张贴横幅标语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反邪教宣传,引导群众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宗教与邪教的不同,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非法性及反动性,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邪教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