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法治建设
星耀龙城:“并法星光”论坛正式成立
发表时间:2022/12/13 来源:太原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并法星光

东汉时晋阳,谓之并;

定分而止争,谓之法;

银汉落星河,谓之星;

心中有丘壑,谓之光。

为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进一步促进法院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激发全市法院队伍建设焕发新活力。太原中院组织成立“并法星光”论坛,为全市法院干警提供法学理论、实务研究、成果共享的平台。

12月8日下午,“并法星光”论坛正式成立。今后,太原法院干警将以论坛为平台,群星汇聚,各显其能,实现理想。星光交织,照耀太原法院的今天、明天。

论坛logo

5.1.png

以“并”“法”的声母“B”和“F”为主要元素,拼接成星星的一角,扛起天平,寓意“并法星光”论坛。主体图形成阶梯状,寓意法院青年以论坛为平台,不断成长进步。

logo由太原中院民一庭书记员杨垲璐原创设计。

概念片发布

5.2.png

为传播论坛理念,中院干警原创剧本、两级法院干警倾情演出“并法星光”论坛概念片。

论坛宗旨

论坛的宗旨是专业、分享、成长(Specializing  Sharing Growing)。

“专业”强调精研审判业务,提升专业素养;

“分享”强调大众化,以论坛传播法治理念和法律知识,培树法律信仰;

“成长”强调能力提升,旨在鼓励青年干警与法院共成长。

论坛活动形式

“并法星光”论坛以研讨会、TED演讲、专题调研、案例研究、读书会、青年说等形式开展活动,并通过外出学习、跟班学习等,为成员提供深度学习的平台。

论坛组织架构

根据章程,论坛设秘书处,由各业务口和综合部门青年干警组成,负责活动策划、组织协调、会员管理等日常事务。基层法院设活动小组。

目前,论坛已拥有会员180余人。

5.3.jpg

在成立大会上,青年干警用多种形式的节目呈现了论坛的主旨和太原法院青年的态度。

青年齐唱

《夜空中最亮的星》

5.4.jpg

表演者:吴启薇  雷蕾  李晶晶  刘宣 孙盛光


论坛宣介

5.5.jpg

主讲人:论坛筹备组组长  张剑


课题展示

5.6.jpg

“双实践”课题项目展示

主讲人:常琳


法官风采

5.7.jpg

法官说

主讲人:小店法院员额法官  张潘潘


5.8.jpg

太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于昌明寄语全市干警,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做有理想的法院青年,坚守法治初心。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法院人。

做有本领的法院青年,保持求知恒心。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知识不足的“饥饿感”,汲取新知识,成就新事业。

做有担当的法院青年,铸就法律匠心。磨练铸就匠心,工作成就事业,要做业务精湛的法律“工匠”。

做有底线的法院青年,始终怀有敬畏心。有所为有所不为,恪守法律人的底线,赢得当事人的尊重,树立法院人良好的社会形象。

青春逢盛世,

奋进正当时。

并法星光,

未来可期。

来源:太原中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