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队伍建设
支部书记述职“亮答卷” 比学赶超再启程
发表时间:2023/02/15 来源:太原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2.1.jpg

根据《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2023年2月10日上午,太原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岳岐峰,机关党委书记祝积岐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岳岐峰同志主持。

述职围绕年度履职工作情况、2021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采取书面+现场的方式展开,7位支部书记作现场会议述职,14位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同时对支部书记抓党建、抓全面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祝积岐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回顾了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并对会议述职的7个支部一一作出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2.2.jpg

听完述职后,马红彬同志对过去一年机关党建整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一针见血指出了各支部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同时围绕如何抓好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夯实理论武装。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政策了然于心,对市委决策部署了然于心,对最高检、省检察院的决心意图了然于心,切实起到统一思想、凝聚意志、指导行动的目的。

二、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夯实组织基础。要学好用好党支部工作条例,发挥好党支部管理、教育、监督党员功能,培养出更多实干家、明白人。要敢于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教育引导党员干一行爱一行,立足本职做贡献。

三、抓好“两个作用”发挥,树立标杆意识。全院要掀起争创明星党支部,争当支部书记标兵,争做模范党员的热潮,支部要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引领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抓好党员管理教育,强化第一身份意识。各支部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在严管厚爱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夯实理想信念、守好初心使命,提升政治觉悟、抓严纪律作风,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为太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坚定思想政治基础。

来源:太原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