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反邪教>资讯要闻
湖北咸宁市启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中国反邪教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4月25日,由湖北省咸宁市委政法委主办,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教育局、咸安区委政法委承办,咸宁日报社、咸宁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全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主题活动在咸安区文体中心广场正式启动。咸宁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宣读了《咸宁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咸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作动员讲话,青少年代表、妇女代表、基层干部代表作反邪教倡议发言。

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危害,通过面对面现场咨询的方式,让大家明白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社会危害性、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是怎样骗人的、为什么要警惕邪教、怎样认清邪教、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等。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邪教组织的侵蚀,全力营造全社会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悬挂“对邪教说不 创无邪乡村”“邪教毒害你我他 反邪要靠千万家”飘空条幅2条,设置反邪教宣传展板38块、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活动中还开展了“对邪教说不”现场网络签名活动以及会场背景墙反邪教签名活动。“邪教对家庭、社会、人身造成巨大危害,通过参加今天的反邪教主题活动,增强了我们抵制邪教的信念和决心,我们要不听、不看、不信、不传邪教言论,坚决反对邪教。”温泉街道肖桥村村民王女士说。市委平安咸宁建设领导小组反邪教工作组成员单位、主、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咸安区委、区公安局、温泉公安分局、部分街道办事处(乡镇)分管领导,有关社区、村(组)相关人员,部分群众,公益志愿者及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结束后,反邪教普法宣传还走进大畈社区,通过面对面宣传, 让老百姓认识邪教的危害,对邪教不听不信不传,做一个合格的现代公民。

反邪教警示教育是深化高质量平安法治咸宁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铸造全民反邪教防渗透的铜墙铁壁。要坚持以安为要,时刻绷紧国家政治安全之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抓好反邪教斗争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以教为先,推动反邪宣传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提高群众对反邪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浓厚氛围。坚持以打为本,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群体,保持“严打、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要坚持以责为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责,层层压责,强化协作配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