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举办第八届平安山西“三微”比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11/01 来源:省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各市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平安山西建设责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讲好政法故事,凝聚奋进力量,决定举办第八届平安山西“三微”比赛。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委关于做好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年度政法中心工作,特别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讲好平安山西故事、传播平安山西声音、展示平安山西形象,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讴歌新时代,为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舆论。

二、征集项目及要求

(一)征集项目

本届比赛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与MV三大类作品。

1.微电影:主要为具有完整情节的类电影视频短片,时长10至30分钟,每个单位推荐作品数量上限5部。

2.微视频:主要为纪实类网络视频短片(含在新媒体平台播出的短视频),时长5分钟之内,每个单位推荐作品数量上限10部。

3.微动漫与MV:主要为以动画形式或以MV形式创作的视频短片,时长10分钟之内,每个单位推荐作品数量上限5部。

(二)作品要求

本届比赛征集作品限2022年7月1日之后制作完成,主题鲜明、导向正确,承诺有完全制作版权并同意授权山西省委政法委使用。每部作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推荐报送,重复报送无效,作品名额作废;已参加过往届比赛的作品不得再次报送,报送无效,作品名额同样作废处理,优先推荐原创首发作品,每部作品需报送评审版和展播版(详见附件1)。

三、征集作品展播

本届比赛征集作品将在山西政法各平台展播,各平台展播情况将计入评审复评结果,并单独设立网络人气奖。

1、山西长安网设立比赛专栏,展播全部征集作品;

2、各市级党委政法委报送的微视频作品同步在本市账号展播;

3、平安山西建设责任单位报送的作品在山西长安网展播。

四、评审工作

本届比赛评选工作分为初评、复评、定评3个阶段。

(一)初评阶段。由省政法各单位、各市党委政法委,平安山西建设各责任单位对本单位报送的作品进行初评排名,并将排名结果报送至省委政法委宣传教育处,初评结果将带入复评阶段。

(二)复评阶段。采取专家评审和展播排名相结合的方式。专家评审由省委政法委组织实施,根据作品类型和数量组织专家进行分组打分;展播排名将根据各平台点击播放情况打分。

(三)定评阶段。由省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定评会议,对复评阶段确定的分数及名次进行复核,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五、公示表彰

评选结果将在山西长安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期满后,省委政法委印发通报文件,适时举办颁奖仪式,公布获奖名单,颁发获奖证书。

六、报送要求及方式

(一)请各单位指定一名同志负责本次比赛作品的统一报送、沟通联系等具体事宜,并于11月3日(周五)前将《联络员反馈表》(附件2)发送至比赛专用邮箱。

(二)请各单位接到通知后,于12月1日(周五)前将作品评审版和展播版(U盘)、《作品版权承诺书》(附件3)、《作品登记表》(附件4)、《作品汇总表》(附件5)报送至省委政法委宣传教育处。

(三)联系方式:

交换地址:山西省委政法委宣传教育处

专用邮箱:453444017@qq.com

联 系 人:赵炳利 褚嘉琪

电    话:0351-4018711

              15333423500

 

附件:1、报送格式要求.docx

        2、联络员反馈表.docx

        3、作品版权承诺书.docx

        4、作品登记表.docx

        5、作品汇总表.docx

 

                      中共山西省委政法委员会

                         202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