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队伍建设
喜报!忻州中院微电影《前大洼的好后生》荣获两个奖项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忻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近日,山西省委政法委下发《关于表彰第七届平安山西“三微”比赛获奖作品的决定》,对获奖作品进行通报表扬。忻州中院出品的微电影《前大洼的好后生》经过初评、复评、定评,从48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同时荣获最佳作品奖、优秀表演奖两个奖项。

2021年9月27日,连续四年多奋战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的山西省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主任科员张利春同志,在下乡扶贫的河曲县刘家塔镇前大洼村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2021年11月8日去世,年仅50岁。张利春同志扶贫任期满后主动申请留任,他所带领的扶贫工作队多次被评为模范单位、先进集体,所帮扶的贫困村实现全面脱贫,与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被群众亲切地称呼为“好后生”。

微电影《前大洼的好后生》以张利春同志生前真实事迹为素材,生动还原了张利春同志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的一千四百多个日夜里,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爱岗敬业、舍小家为大家,用生命诠释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平凡而又感人的事迹。

忻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栗向东高度重视法治宣传和文化建设工作,对微电影剧本亲自审定,对拍摄制作进行认真指导和修改完善,确保了影片效果。本片由忻州中院干警自编自导自演,并采用真实场景、动员村民群众进行拍摄,累计拍摄制作40余天,剧组人员27人,参演人员130余人。影片旨在号召广大干警以榜样为标杆,筑牢政治忠诚,坚守为民情怀,汇集奋进力量。展现忻州牢记领袖嘱托,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生动实践。同时大力弘扬法院英模精神,展示法院干警鞠躬尽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和奉献精神。

来源: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