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太原
太原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5 来源:太原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检察干警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能力,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太原市人民检察院由第二检察部党支部牵头,组织全院各党支部保密委员、部分承担保密安全工作任务的干警前往太行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该馆是山西省首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位于山西长治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馆藏照片130余张,实物文物100余件。展览由序厅和四个主展区组成,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光辉历史、抗战时期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和华北地区抗日革命根据地隐蔽战线斗争史、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参观学习,干警深受触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增强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牢牢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政治责任感,牢记职责使命,共筑安全防线,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太原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