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护路联防
太原市召开平安铁路专项组工作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08 来源:太原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3月2日,太原市召开平安铁路专项组工作扩大会议。太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1.jpg

  会上,通报了近期太原市辖区的铁路治安形势。

会议指出

 在过去的一年里,太原市各级护路组织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专项组成员单位和县(市、区)的通力协作下,认真履行护路工作职责,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工作成效。市委政法委和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插画比赛获得多方赞誉和强烈的社会反响。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配合!下一步,仍然需要大家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共同开拓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各级护路联防组织要坚持在工作实践中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担负起维护铁路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和责任;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做好“两会”等重点时期铁路安保工作。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为确保铁路安全稳定,全市各级护路组织一定要强化风险意识,着眼于最复杂局面和最严峻形势,进一步做好应对各种重大风险的万全准备,牢牢掌握主动权。三要加强交流协作,构建联防联动工作格局。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责优势,深度融入和主动参与维护铁路安全工作,协调将维护铁路安全工作纳入市域社会治理、安全生产、文明城市等考核评价范畴,推动形成路地责任明确、风险共担、联防联动的工作格局,切实提高铁路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的主动性、系统性、协同性。坚定必胜信心,激发蓬勃力量,全力维护铁路安全和谐稳定,为开创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护路力量!

太原市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成员,各县(市、区)政法委副书记、护路办主任,太原市护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山西护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