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护路联防
繁峙县“进村庄”拉开“5·26 我爱路”宣传序幕
发表时间:2023/05/24 来源:忻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640.png

5月18日上午,繁峙县光裕堡乡华岩村中心广场,随着护路专职干事刘江平“5·18,我要发,护路工作大家抓”这声接地气的俏皮话,该县县、乡、村三级联动的“5·26我爱路”“进村庄”集中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

此次宣传活动具有如下特点,一是阵地前移,此次活动从3月份初谋划,县护路办与各涉路乡(镇)、铁路部门进行了磋商对接,确定了“宣传要下沉、矛盾要聚焦、问题要解决”的工作思路,将宣传的重点落到村一级;二是聚焦矛盾,针对今年以来光裕堡乡部分区段烧荒、放牧等问题较为突出的实际,聚焦问题,直击矛盾,紧盯重点人员,开展更接地气、更有实效的宣传教育。

当日集中宣传活动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员、护路队员、铁路派出所民警分赴各村开展了分组宣传,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致铁路沿线居民的一封信》《致铁路沿线放牧户的一封信》以及“爱路护路知识”“什么是铁路安全保护区”等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份、小黄帽200余顶,接受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


来源:山西护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