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反邪教>资讯要闻
浙江西湖:开学第一课 “无邪”创校园
发表时间:2023/09/14 来源:中国反邪教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9月1日是中小学新学年开学第一天,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教导学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中小学在开学典礼安全教育中积极开展反邪教主题宣传,营造平安祥和的校园氛围,为亚运盛会的到来保驾护航。

主题宣传中都有哪些精彩活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杭州市袁浦·周浦中学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邀请了学校法制副校长、双浦派出所的王警官,为同学们作了“反邪教教育第一课”主题教育。同时,各班级还组织学习了有关反邪教的内容,观看反邪教宣传视频,让反邪教教育深入到同学们的心里,共同来守护校园这片净土。

杭州市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举行了以“心焕风采,一起冲亚”为主题的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邀请民警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邪教的传播方式等内容,向同学们表达了“远离邪教、拒绝邪教、反对邪教”的殷切期望,申花学子的识别邪教、抵制邪教侵蚀渗透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杭州市西湖第一实验学校法治副校长徐警官在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讲话中,教大家识别邪教、了解邪教的危害以及发现邪教的应对方法。学校还通过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建反邪教宣传栏、发宣传单向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和科学知识,进一步浓厚了校园反邪教氛围。

杭州市翠苑第一小学在开学之际进行了“反对邪教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吴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语重心长地发表了讲话,引导广大同学了解邪教的危害,倡导身边的人自觉抵制邪教组织开展的活动,为营造一个健康无“邪”的社会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

杭州市翠苑中学沈校长在“与亚运同行 携手向未来”开学典礼上进行了就反邪教进行了专题宣讲,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邪教的骗术到如何抵制邪教,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为在场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反邪教宣传课。作为反邪教宣传基地,上学期翠苑学生还因为主动上交印有反动言论的纸币,受到翠苑派出所点名表扬。

杭州市三墩小学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净化校园环境,在开学典礼上进行了“开学第一课”反邪教宣传教育,普及反邪教知识,在孩子们心中播撒“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种子。

杭州市九莲小学为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识邪、防邪、拒邪能力,开展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讲,文教中队王警官为同学们进行了反邪教教育,并展出新学期动车长廊第一展——展出书画作品、板报、小报等,为师生送新学期反邪教“思政课”。

开学第一课反邪教教育宣传活动的广泛开展,提高了中小学生识邪、辨邪、拒邪、防邪的能力,增强了学生自觉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为西湖区有力消除了邪教现实危害和风险隐患奉献了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