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运城
运城市芮城公安: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
发表时间:2023/05/15 来源:运城长安网 责任编辑:邱宝萍 审核人:靳萍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尚翠萍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热心基层派出所工作,得到了局党委及民(辅)警的好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尚翠萍,女,汉族,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二级警督,现任芮城县公安局古魏派出所副所长。尚翠萍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时刻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绝对的忠诚、饱满的激情、负责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辛勤工作,紧紧围绕局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岗位职能,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1684121287981736.png

勤能补拙“尚专家”

去年8月份尚翠萍调入古魏派出所后,主要负责内勤和祥和社区工作,她深知派出所的工作繁杂又琐碎,与老百姓打交道最多。为了做好本职工作,她向老同志学习、向书本学习。学习中,尚翠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头脑,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紧紧围绕局党委中心工作,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结合工作岗位需要,认真学习法律业务、公文写作等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她凭借着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充分利用一切时间不断进行自我学习和提升,她用心地将党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多次为全所党员民警讲党课,树警魂。古魏派出所每周的政治理论及业务提升学习,尚翠萍已经成为了一名授课“专家”。

言传身教“尚大内”

尚翠萍在工作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公安事业前行的先行者、排头兵,在任务面前总是冲锋在前,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承担责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注意方法技巧,顾全大局,善于调动同志们的积极性,形成合力。在生活中,与人为善,坦诚相待,经常和同志们交流思想、畅谈感受,努力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和同志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确保了各项工作不断进步。在内勤岗位上,她深知内勤工作是承上启下,联系上级部门及各单位的桥梁;也是上传下达,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中枢。整天面对各项数据、报表、档案等,没有丝毫懈怠,始终保持工作热情,从不降低工作要求和标准。她健全完善了派出所各类基层基础台账,每天认真统计上报各类工作报表、撰写公安信息及各类工作材料、组织召开周例会、学习等等,确保每项工作都能高标准完成,使内勤的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井然有序,周密严谨。在所内的工作岗位上,尚翠萍有着属于自己的专属称号“尚大内”。这是同志们对她这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副所长的昵称也是对她工作的肯定, “事情繁杂不用怕,尚大内已经为我们分解好了”派出所的民警如是说。这就是一名派出所内勤,能让同志们在繁杂工作中寻觅到工作的乐趣。

拼命三郎“尚女侠”

1684121285979991.jpg

尚翠萍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她面对所内警力不足的问题,主动请缨,下沉到辖区祥和警务室工作,她下乡走村入户走访了解社情民意,扎实做好治安管理防范基础工作,确保对辖区基础要素底数清、情况明、掌握实。自到祥和警务室工作以来,她坚持每周至少两天在警务室工作,在祥和警务室内,总能看到她对辖区群众迎来送往忙碌的身影。忙的时候,她就点份盒饭在警务室对付几口,周边小区的老人只要见她在警务室总喜欢上前问问她“闺女,我孙子的户口在外地能迁回来吗?”“闺女,前天我巷内的老孙头嫌我下棋慢骂我了”……面对这一个个问题,尚翠萍总是面带微笑耐心给他们解决。尚翠萍还在祥和警务室倡导形成了多元联合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截至目前她所在的祥和警务室已调解各种纠纷23起,办理各类案件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好人好事20余起,赢得了辖区群众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肯吃苦、能吃苦,敢担当,就是她的工作作风。

贴心为民“尚警官”

1684121285747265.jpg

尚翠萍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工作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月13日,在所值班的尚翠萍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钟秀广场有一小孩走失。接到报警后,她与民警张宸华、韩飞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六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站在广场哭泣,周围无大人,值班民警一边向周围的群众仔细询问,尚翠萍在旁边安抚孩子情绪并耐心询问。经询问得知,小孩名叫王某松,因贪玩从自家门店跑出来后走失,根据掌握到的信息,她与值班民警通过户籍信息系统查询,很快联系到其家人。“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当孩子父亲赶到了派出所,看见孩子安然无恙地坐在值班室,喜极而泣,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和细心照顾连连道谢。最后,她再三叮嘱孩子父亲以后要看管好孩子,避免再发生类似事情。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