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三晋要闻
送法进军营 普法暖军心——省司法厅与93601部队举行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暨送法进军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7 来源:山西司法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司法部、中央军委政法委新修订的《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不断深化“法援惠民生”活动,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5月30日,省司法厅联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石家庄军事法院、省法律援助中心和大同市司法局深入93601部队举行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暨送法进军营宣传活动。

101.png

揭牌仪式由93601部队政治工作部领导主持,93601部队主要领导和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刘学忠分别致辞并共同揭牌。大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晋栋,石家庄军事法院上校审判员张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副处长闫安俊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事关广大官兵切身利益,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对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军民团结,具有重要意义。新形势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满足军人军属法律援助需求,最大限度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大国防观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职责,推动工作深入发展。

揭牌仪式后,山西华瑞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立军结合自己丰富的律师工作实践经验,从《民法典》概述、官兵涉法问题的处理、官兵及亲属、家庭成员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为部队官兵进行分析和讲解,对官兵的提问一一解答,赢得了官兵们的阵阵掌声。

102.png

本次宣讲活动结束后,官兵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感情,更主要是丰富了官兵的法律知识,强化了官兵依法履职、依法维权意识,为法治军营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