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队伍建设
旗帜鲜明讲政治--朔州中院举行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2/08/10 来源:朔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11.jpg

8月9日,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党组书记、院长王虎荣作专题辅导,会议重点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全省法院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培训精神,就落实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朔州市中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以及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222.jpg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全省法院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培训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新时代人民法院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制度规定,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忠实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具体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朔州。加强对立案、审判、执行等各个环节的分析研判,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法院机关安保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以审判执行质量提升为抓手,加快案件审理,加大重点难点个案研判力度,突出简案快审、难案精审,进一步规范案件审限管理,加强案件报结监管,严格管理超审限案件。全面增强全市法院干警的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稳步推进“司法质效提升年”各项工作,紧盯核心指标,全力提质增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四要强化“清廉法院”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常态化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动真碰硬从严管理,切实增强法官干警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333.jpg

来源: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