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大同
大同市平城区开展网格员业务能力第七期培训
发表时间:2024/03/11 来源:大同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为切实锻造一支愿担当、能担当的高素质网格员队伍,以适应新形势下综治平安建设发展变化的工作需要,切实发挥政府与居民之间的桥梁作用,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向现代化奠定扎实工作基础。按照区委政法委的工作安排,3月7日下午,平城区基层社会治理暨网格员能力提升年活动第七期培训,在区综治中心指挥大厅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区综治中心主任庞明哲、区综治中心副主任鲍鑫及各级综治中心工作人员、网格员参加会议。

1.png

此次培训通过综治视频会议系统开到村(社区)一级,主会场设在区综治中心分析研判室,各街道、村(社区)设分会场。培训对象为各街道政法委员、综治专干、网格长、网格员、“两委”网格辅助员等具体工作人员。

会上,区综治中心庞明哲传达了《关于对全市各级综治中心2023年度先进集体及优秀网格员的表扬通知》同平安办〔2023〕18号文件精神。

2.pn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传达了市政协副主席、平城区委书记李继忠同志批示精神,指出“对受表彰的区综治中心、开源街道综治中心和周雪等6名‘岗位之星’表示热烈祝贺!综治中心是社会矛盾的重要调处统筹部门,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平台;网格员是基层治理的‘哨兵’和主力军,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首善平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png

王兴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正在围绕“融入京津冀 打造桥头堡”总目标砥砺奋进。网格员们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身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更好地发挥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作用,为“首善之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4.png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平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股股长李卫民同志进行授课,以《掌握市场监管法规 防范化解风险矛盾》为主题,从食品药品、餐饮服务、法律法规有关排查条文和规范进行了授课,重点对价格欺诈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用我区现实案例进行阐述。

5.png

培训结束后,网格员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心怀群众,办好实事。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基层社会治理及网格员队伍的服务意识,提高了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了网格员履职能力,为持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平城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