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护路联防
省护路中心督导沁水全国“两会”期间铁路安保工作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晋城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3月8日,山西省护路中心督导组组长魏知勤一行深入沁水县对全国“两会”期间护路工作进行督导。晋城市委政法委三级调研员、护路中心主任孔胜利,主任助理申浩,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东海,二级主任科员刘小斗,县护路办主任牛波等陪同。

护路1.png

在护路联防中队,督导组一行查看了队伍建设、营房建设、工作台账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全国“两会”期间护路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沁水县的护路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督导组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守护责任制,做到履职尽责,坚守岗位,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大动脉安全畅通。二是路地联合,共治共享。要密切平安铁路建设组成员单位、铁路部门的关系,充分发挥属地政府、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对铁路沿线各类影响行车安全的隐患问题进行全方位掌控,切实将存在的隐患问题,及时妥善处置。三是坚持源头治理,强化风险管控。加大对铁路周边群众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工作,倡导沿线群众自觉遵守《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与铁路有关的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爱路护路氛围,强化对沿线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的排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细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护路2.png

督导组一行还深入嘉峰镇、嘉峰火车站、铁路派出所进行了实地察看。

来源:晋城护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