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山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基层动态
忻州市忻府区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送法下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26 来源:忻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jpg

“老乡,这是咱们忻府区法院的防养老诈骗的宣传册,我给大家讲讲防养老诈骗的知识。”在会里村,驻村工作队员正在村头巷尾向老年群众发放宣传册、讲解防养老诈骗的知识。

2.jpg

会里村有376户830人,年轻人少,绝大部分为老年人。在村的老人大都与外界接触不多,法律意识不强。有的老人长期独居不善与人交往,有的老人儿女常年不在身边缺乏亲情关怀。这种情况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当作诈骗对象,利用迷信活动、健康养生、投资养老等活动乘虚而入进行诈骗。

3.jpg

忻府区法院驻村工作队以驻村帮扶为契机,结合自身职能,通过张贴防养老诈骗宣传单、大字报、分发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对在村老年人进行宣传,一方面提高了在村老年人的养老防诈骗知识、提升了他们对养老诈骗的认识,另一方面让老年人了解了法律知识,学习了如何避免财产损失。

来源: 忻府区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