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他山之石
甘陕三地检察机关合力共护黑河生态
发表时间:2023/03/02 来源:中国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近日,甘肃省泾川县检察院、灵台县检察院及陕西省长武县检察院会签《关于建立黑河流域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协作机制的意见》(下称《意见》),共同推动解决黑河流域损害公益突出问题,以检察作为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据了解,黑河干流横跨甘陕两省,是灵台县、泾川县、长武县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涵养水源。为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合力,《意见》规定了信息共享和案件线索移送机制、跨区域案件办理协作机制、联席会议机制、联合防治协调机制、汇报衔接机制、案件研讨分析交流协作机制、信息宣传协作机制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此外,三地检察机关还就如何推动解决跨区域水源保护、森林草场湿地保护、矿产资源保护、高等植被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如何落细落实《意见》开展讨论。参会各方一致表示,将以《意见》会签为契机,整合资源优势,加强工作交流合作,找准黑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的着力点,为保护黑河流域生态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一水跨三地,三地人民水脉相连,命运相吸。”泾川县检察院检察长孙云萃表示,三地检察机关将凭借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缘相近、文化相融的优势,借助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协作机制,推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