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省委政法委清廉模范机关建设>创建动态
省委政法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2/10/11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0月10日下午,省委政法委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柴文龙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这既是坚定不移推进省委政法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教育课,也是贯彻落实《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精神、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具体举措。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苗伟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立刚、龚景华,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俊,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秦勤,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樊雅莉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机关、直属单位及省法学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101.jpg

柴文龙结合政法工作实际,从“政”“法”两字的内涵要义出发,从多回头看看、多动手查查、多扪心问问“三个多”切入,剖析了政法委机关的廉政风险,阐述了政法委一体推进“三不腐”的任务要求,对机关干部增强廉洁从政自觉、锻造廉洁从政本色、筑牢廉洁从政根基提出了“五个不”的具体要求。

苗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省委政法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认真抓好政法委机关和政法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守好清廉底线,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努力营造政法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