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机关动态
省综治中心认真部署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平安山西客户端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认真贯彻全省和委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会议精神,组织全省各级综治中心和广大网格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中,省综治中心按照委领导部署采取系列举措,充分动员部署,统一思想,确保思想警觉起来,责任落实下去,把问题解决在一线,以扎实过硬的作风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

201.jpg

202.jpg

充分动员发动,思想警觉起来。全省和委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会议之后,省综治中心第一时间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就提高思想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做好本职工作、守好安全底线作表态发言。中心形成《省综治中心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七项措施》,全体人员签署《省综治中心干部职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承诺书》,认真执行。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践行“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交好岗位答卷,实现个人价值,为中心和省委政法机关增光添彩。

203.jpg

204.jpg

加强调度联动,把责任落实到位。9月27日,省综治中心召开二十大、国庆节期间重大节点调度推进交流会(第十二次调度会),传达学习全省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市、县三级129个综治中心参会,部分优秀县区综治中心代表就半年来提升工作和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调度会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是当前各级综治中心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检验全省综治队伍的关键时刻,各级综治中心,全体综治干部职工,广大网格队伍要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统筹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综治中心提升年活动,将维护社会稳定,确保政治安全贯穿综治工作始终,充分发挥整合资源、熟悉基层、贴近群众的治理优势,把责任紧紧扛在肩上,把问题发现和化解在基层一线,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贡献综治力量。

205.jpg

持续推进落实,确保工作高效。为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重点工作,中心还采取了系列措施:召开了党支部和主任办公扩大会议对安保工作做了细化分解,研究了落实举措,在整体工作上,谋划推动七项重点工作,包括做好三级综治中心业务提升培训、深入基层综治网格做好安保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等;在综治工作上,召开调度会议,加强值班值守,联动全省综治队伍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在宣传工作上,贯彻委领导指示和全国政法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守好党的二十大宣传舆论阵地;在舆情工作上,加强监测报送质效,建立了日报加专报制度,与有关处室形成了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舆情监测分析研判作用。

中心全体人员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有关部署,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最现实、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守住综治网格阵地,守好安全稳定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