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运城
运城市万荣县组织参加全省综治业务网上研讨培训
发表时间:2023/05/10 来源:运成长安网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5月6日至9日,运城市万荣县综治中心根据省市关于组织参加全省综治业务网上讨论培训的工作要求,组织全县乡(镇)、社区服务中心综治专干和矛调中心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参训人员表示收获满满。

1683681322889429.jpg

课程生动,紧贴实际,为当前综治工作提供指导。此次培训,省综治中心选取了大同市平城区、太原市万柏林区等11个先进区县及乡镇街道的经验做法进行专题辅导,内容紧紧围绕“枫桥经验”创建、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全科网格”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等重点中心工作,为当前一段时间基层综治工作遇到的瓶颈找到了突破口,碰到的难题找到了破解法,创新的局限提供了新思路,为下一步更好更优的开展工作打了一针强心剂。

1683681322501327.jpg

直面问题,专题研讨,为当前破解难题提供思路。有别于以往,此次培训专门加入了每日研讨环节,县综治中心与各乡镇(社区办)专干、矛调中心负责人面对面的提出问题、拿出措施、商讨办法,体现了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现实症结的工作新思路。此次万荣县通过3次专题研讨,条目式列出问题14条,拿出解决措施三大项17条,为下一步破解工作难题,解决现实问题,提供了更加可行的工作新思路。

1683681322959250.jpg

创新形式,实地观摩,为当前比学赶超提供示范。根据省市此次培训要求,县综治中心于9日下午组织参训人员前往万泉乡综治中心、南张乡综治中心和东苏冯村综治中心实地观摩学习,万泉乡综治中心的一站受理解纷、企业微信应用,南张乡综治中心的“雪亮工程”推进应用、事件联动处置,东苏冯村的“三治”融合发展、国学融入矛盾化解等经验做法让参训人员感受颇深,收获满满,极大助力了万荣县综治工作“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

1683681322435177.jpg

通过此次研讨培训,万荣综治战线上的同志们将不负韶华、不负期待,践行要求、践行承诺,勇于挑战、勇于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平安万荣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