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吕梁
吕梁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宣传工作推进会,再吹冲锋号,冲刺2022!
发表时间:2022/11/26 来源:吕梁长安网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11月25日下午,吕梁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宣传工作推进会,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冲刺2022,力争吕梁政法宣传工作继续保持全省一流,为吕梁政法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贡献宣传力量。市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市政法宣传中心)主任王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1669430322039089344.jpg

王恒表示,近年来,我市政法宣传工作按照“软硬兼施,强化保障;内外联动,打造平台;点面结合,讲好故事”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政法传统自媒体与新自媒体融合,政法自媒体和主流媒体的联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高扬主旋律,努力讲好吕梁政法故事,持续改善政法舆论生态,政法宣传工作的引导力、感染力、影响力得到提升,为推动新时代吕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劲的奋进力量,吕梁政法宣传工作连续多年在全省名列前茅。

1669430339640014273.jpg

王恒要求,一是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为吕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宣传力量。全市政法宣传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政法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守好政法宣传舆论“主阵地”,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努力讲好吕梁政法故事、发出吕梁政法声音,千方百计为推动吕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贡献宣传力量。二是以自媒体为抓手,精心做好政法系统的宣传平台。全市政法系统一定要紧紧围绕政法中心工作,从人、财、物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强化对政法宣传队伍的培训和管理,逐步提升宣传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建好、用好、用足自己的宣传平台和账号,不断创新政法内宣工作的手段和形式,努力讲好吕梁政法故事,传播政法声音,凝聚奋进力量,使政法宣传工作更具吸引力、更富感染力,更有影响力。三是以主流媒体为依托,全力做好政法系统的对外宣传工作。全市政法宣传队伍一定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特有的优势,全力做好政法系统的对外宣传工作,主动邀请主流媒体记者深入基层政法单位,不断提升政法干警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及时宣传报道平安吕梁、法治吕梁和队伍建设中取得的新成绩,赢得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吕梁政法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要着力构建政法系统传统自媒体与新自媒体的融合,政法系统自媒体与主流媒体的联动机制,讲好吕梁政法故事,为吕梁政法工作鼓与呼,努力达到宣传工作、提振信心、展示形象的多赢效果。

1669430371735070595.jpg

会上,市委政法委宣传科负责人高丽丽通报了今年全市政法宣传工作的基本情况。

1669430422561043529.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市直政法各单位分管宣传的领导、宣传科室负责人、新媒体运营小编和市政法宣传中心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分管宣传的领导、宣传科室负责人、宣传骨干在分会场参加。

1669430442171077489.jpg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了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和融媒体建设研究中心举办的“新媒体平台运营”第二期线上专题培训。

来源:吕梁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