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太原
太原检察:战鼓阵阵催奋进 以练为战砺精兵
发表时间:2022/10/31 来源:太原长安网 责任编辑:张丽媛 审核人:申末娥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太原市检察机关深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与工作成果。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刑事检察干警的业务素能,10月28日上午,太原市检察院举办了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大练兵活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太原市共设立三个考点同时开考。现在就让我们走进大练兵的台前幕后,感受太原市刑检干警同台竞技的火热氛围。

5.1.jpg

尖草坪区检察院考点

5.2.jpg

万柏林区检察院考点

5.3.jpg

晋源区检察院考点

“部署+参与”一盘棋统筹落实

立足“干什么、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市检察院针对刑事检察业务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精心编写案例、设计考题,力求练兵与实务相结合。各基层院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把参加大练兵作为切实提高办案水平的宝贵契机,掀起了抓学习、补短板、促提升的热潮。

“练兵+实践”引领全面提升

考场上,太原市134名刑检干警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模拟案卷给定的材料,对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进行审查并提出处理意见,理论素养、办案能力和文书制作水平得到全面考察。这既是一场高强度的答题竞赛,也是一场体力与耐力的较量,更是一场实力与智慧的比拼。全市检察机关将通过此次大练兵,进一步发现刑事检察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全市刑检队伍建设、拔尖人才培养和业务水平整体提升,努力形成“能办案、会办案、善办案”的良好工作局面。

来源:太原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