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建工作专题>机关动态
省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3/07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3月4日,省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柴文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俊作工作报告。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立刚、龚景华,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秦勤,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邓彩彪及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2021年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省委巡视整改为抓手,坚定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加强政治建设、肃清流毒影响、整治顽瘴痼疾、净化政治生态,以自我革命引领事业发展,推动机关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为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推动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2022年既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省委政法委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及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督察,严明政治纪律,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二是坚定不移净化机关政治生态,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纠“四风”,树立求实务实导向,持续营造机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是坚定不移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落实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各项措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坚定不移推进政法系统正风肃纪,推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常态化,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清廉模范机关建设,努力在示范创建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五是坚定不移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领导班子要履行主体责任,机关纪委要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要承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党员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机关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省护路中心、省综治中心及省法学会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