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晋城
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都是主角!晋城泽州公安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6 来源:晋城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

13.jpg

“保守国家秘密,直接关系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信息安全”“发现恐怖活动嫌疑或者恐怖活动嫌疑人员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晋城市泽州县公安局多警种民警来到南村镇铁壶广场,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14.jpg

民警通过摆放咨询台、法律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

15.jpg

16.jpg

17.jpg

“大家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些什么?”在宣传台前,许多群众驻足停留,向民警咨询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民警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

合1.jpg

合2.jpg

国保、网安、刑侦、治安、交警......各警种民警齐上阵,引导群众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22.jpg

“以前我认为国家安全离我们很遥远,这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让我知道,国家安全原来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辖区居民王先生告诉民警。

合3.jpg

合4.jpg

合5.jpg

同时,泽州公安多个派出所也在各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宣传态势。

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

我们每个人

都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保守国家秘密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保护国家安全

从我做起!

来源:平安泽州微信公众号